肉锅崽

09 Jul.

【巍澜/哨向—青淄】7.暖……暖床?

  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克制住自己……让赵云澜受伤了……
  
  这样的想法在他脑海里萦绕不去,几乎化成一把刀,凶狠地插进他心口并用力翻搅,搅得一片血肉模糊,鲜血淋漓。
  
  沈巍微微弯腰,好像太疼了想捂住心口,手抬起来却向着颈上的吊坠握去,近乎虔诚地将吊坠放在唇上,轻轻印下一吻。
  
  ……罢了,他能再和他见面、能和他走在同一条路上,就已经是做梦都不敢想的事,何必要节外生枝……
  
  沈巍深深闭眼,长而翘的睫毛抖动,仿佛在遮掩并不存在的水光。
  
  赵云澜撂下手机一抬头,身后齐刷刷站着整个特调处,他挑起一边眉毛,手往身后的靠背上一搭,“这么看着我干嘛?没见过帅哥?”
  
  其他几个人白眼翻得整齐划一,赵云澜轻啧,“我说梦话了?还是梦游了?”
  
  “都没有!”小郭实诚地回答。
  
  楚恕之顺便跟了一句:“安稳得跟入殓了似的。”
  
  赵云澜咬着牙拿手指尖点他,“你变了啊老楚!”
  
  楚恕之:“呵呵。”
  
  祝红比较紧张,“你知道自己因为什么昏迷吗?那么突然,我们都吓了一跳。”
  
  刚想安慰安慰这个难得的活女士,赵云澜忽然顿住,想起一件重要的事。他感受了一下浑身上下,然后仔细观察其他人都表情,长长舒了口气。
  
  还好,那兄弟没让他在众目睽睽之下直接升旗丢人,他的颜面算是保住了。
  
  放下心来的赵云澜抬手就给了大庆脑袋一小巴掌,“死猫你说我要你有什么用?”
  
  大庆上去就要挠他,“我可去你的吧!说清楚!刚才到底怎么回事?!你怎么突然昏倒了?!”
  
  赵云澜闻言一揉脑门,“我还想问你呢,身为高级精神系,你可以算是最没用的那种了吧?”
  
  从刚才开始就炸起来的毛生生让大庆那个肥肥的体型又胖了一圈,“谁没用?谁没用?!你自己放了个精神屏障在那不让我进去,你好意思怪我没用?!”
  
  精神屏障?赵云澜一愣,“我放的?”
  
  “废话!”大庆气得直“哈”他,“我还分不清你的精神力吗?那屏障把我堵在外面进都进不去,就差把你挠醒了!”
  
  赵云澜向后靠过去,陷入深深的思索,他自己的精神屏障?
  
  这又是从何说起?
  
  空间里一时沉寂下来,特调处还从来没有所有人都面对面却如此安静的时候,林静十分之不适应,试探开口道:“那个……老大,咱们丢了的犯人……还……”
  
  找不找了?
  
  赵云澜霎时转过脑袋直盯住林静,神情严肃得如同面前摆了一份必须明天就交的十万字检讨书,“你说得对!”
  
  林静一口气刚松三分之一,余下三分之二生生让赵云澜的后半句给憋回胸口噎了个半死,“林静你查清楚这个地道通往哪里、怎么挖的,明天给我一份详细资料。”
  
  林·科技界国民老公·静瞪大了眼睛捂住自己岌岌可危的头发,反驳的话还没出口,赵云澜继续道:“还有祝红,你昼伏夜出的,正好去龙城大学看看有没有可能凶手回了龙城大学。”
  
  见不是自己一个人倒霉,林静稍微得了点安慰,祝红差点化原型一口吞了赵云澜,然而鬼见愁还没完。
  
  “小郭你报告写完了吗?”
  
  郭长城紧张地咽了下口水,“写……写完了!”
  
  “挺好。”赵云澜用夸奖让郭长城暂时露出一个笑容,然后再度化身赵扒皮,“把今天在工程四班得出来的线索整理整理,明天和林静的调查结果一起汇总。”
  
  楚恕之作为郭长城的“带领人”,当仁不让地被迫接起帮助郭长城整理线索的任务。
  
  他旁边那个傀儡娃娃看起来非常想咬某个领导一口。
  
  “汪徴……”赵云澜点到汪徴时迟疑了一下,然后干脆一挥手,“你就当监工,谁不好好干就扣谁奖金。”
  
  一时间六道视线集聚在汪徴飘飘悠悠的身上,看得她一抖。只有郭长城,双眼发直的在原地默默念叨今天得到的线索,颠来倒去听得楚恕之头疼。
  
  赵云澜分派完任务,拎着一件外套就要走。大庆从后面跟上变成少年模样,一把拉住他,“诶?那你呢?”
  
  “我?”赵云澜毫不客气道:“当然是回家休养生息了,刚昏迷醒过来,我头疼着呢。”
  
  祝红这下是真的差点化原型,眼珠子都红了,楚恕之傀儡线都放手上了,可惜赵云澜还是一晃一晃的走出了特调处。
  
  摩托车上,大庆缩进了他的精神空间里,耸着鼻子四处搜寻陌生的精神力却一无所获,胖胖的猫脸上愣是能让人看出来一种苦大仇深的感觉。
  
  赵云澜早知道他发现不了什么,“得了,那家伙厉害着呢。”
  
  “你知道对方是谁?”大庆不甘心,尖锐的爪子一伸一缩的。
  
  “不知道。”赵云澜斩钉截铁的回答让大庆想先挠他一顿,“我要是知道也不至于被他拉进……”
  
  话音莫名消失,大庆疑惑道:“拉进什么?”
  
  要不是带着头盔,赵云澜真想给自己一嘴巴,差点说漏嘴!“没什么,就是昏迷状态。”
  
  大庆直觉有问题,可接下来直到回了家也没从鬼见愁的嘴里扣出半个字。
  
  老猫生气了,借着自己是“水做的猫”先一步进屋,反身一跃就把门给关上了,顺带上了锁。
  
  赵云澜:……
  
  个小畜生。
  
  大庆哼着歌走向自己的猫窝,打算三个小时内不理会那个老混蛋。
  
  然而赵云澜对此简直求之不得!他还想给大庆发个奖状!
  
  确认自己被锁在自家门外后,赵云澜一扭头就去敲对门的房门了。
  
  真是完美的串门理由呢,赵云澜一时笑成了雷佳音。
  
  沈巍开门开得慢了点,见到门口是赵云澜也没有太惊讶,只是侧身将人让了进去,自己取了茶来泡。
  
  赵云澜环顾沈巍这间房子,口中啧啧有声,“沈教授一看就是讲究人,这屋子收拾的真好。”
  
  沈巍抿着唇勾了一下嘴角,垂眸给赵云澜倒茶。茶水蒸腾出的雾气袅袅浮在沈巍面前,让他这个笑容看起来比起以前,似乎有了点力不从心的感觉。
  
  赵云澜眼睛一缩,口中不露声色,“不过沈教授不够意思啊。”
  
  这句话说得沈巍不解,把茶水放在赵云澜面前后问他:“不够意思?”
  
  “你这一声不吭就搬来我对门,也不说邀请我来帮你暖暖床?”赵云澜嘬着茶水,仿佛完全没注意自己到底说了什么。
  
  沈巍眼睛瞬间睁得大大的,震惊之情溢于言表。
  
  暖……暖床??
  

评论(10)
热度(374)
道系文手,日常修仙;镇魂魔鬼,偶尔开车

© 肉锅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