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锅崽

28 Jun.

剧版镇魂同人文——豪车家族1

  踏进特调处大门的那一刻,所有人瞬间安静。因为赵云澜那黑得堪比包公的脸色太吓人。
  林静戳戳祝红,用眼神示意:领导怎么了?
  祝红一尾巴把他手抽开:我哪知道?
  她是蛇,又不是蛔虫。
  赵云澜黑着脸一句话都没多说就进了办公室,门一关,熟悉的封闭空间里他总算感觉到一点安稳。叼住一根棒棒糖,他揉了揉眉心,又用力掐了掐,过了好一会儿才把桌上放着的一大摞文件拽过来慢吞吞审核批复。
  然而看着看着,那一行行黑色打印字就开始自动扭曲模糊,然后脑海里浮现的就是昨天晚上……不,好几天晚上接连不断的梦。
  还他妈是春梦。
  那是一双手,轻柔地脱去他的衣服,在他肩颈附近按揉。力道温柔,指尖从他赤/裸的皮肤上划过。掌心在他后背轻抚,一点温热的触感停留在肩胛骨之间。
  那应当是个吻。
  湿润的舌尖从口中探出,一点一点游走在他后背的肌肉纹理处。那双手也没有停下,一只在他胸前抚弄,另一只则是径直向下……
  艹!
  赵云澜咬着牙,第一次做春梦还是在毛头小子的时候,时隔十几年,没想到还能有这么一天?他甚至想过难道是因为邪火太盛、欲/求不满?
  可去饭局里,看着他们请来的小嫩模他是一点感觉都没有。
  然后回家继续做春梦。
  赵云澜捂着眼睛叹气里都带着惨不忍睹的调子,“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……”
  “当当当,”门被敲响,平时也没见这些家伙这么礼貌,大概是被他的脸色吓到了,赵云澜松开眉头大马金刀坐在转椅里,懒洋洋道:“进来,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啊,我这文件……”
  话说了才一半就被打断了,大庆跳上桌子,一张大饼猫脸直愣愣凑上去贴得那叫一个近,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
  赵云澜被他突然一下吓了一跳,一把推开他的脸直呼气,“死猫想吓死我吗?你进来还敲什么门?”
  大庆挥着爪子拍开他的手,黄色的眼珠紧盯在他脸上,确切来说是眼睛底下,“瞅瞅你这纵欲过度的黑眼圈,要不是我和你形影不离,我还以为你去哪鬼混了呢。”
  提到这个赵云澜就闹心,他向后窝进转椅宽大的靠背里,棒棒糖在嘴里转来转去,转得都要画出蜜蜂八字舞了,突然说出一句:“我是高级向导。”
  大庆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说得一愣,随后将他仔仔细细、上上下下瞅了个遍,“你发烧了?”
  赵云澜看起来注视着桌面上的文件,实则没有焦距的目光突然一凝看向大庆,大庆一激灵往后撤退半步,“我精神力等级是S。”
  大庆认真觉得今天的赵云澜有点魔怔,“你的档案我记得清清楚楚,需要我给你背一遍吗?”
  “那你说,有没有可能……有人会在我没有防备的时候,入侵我的精神领域?”
  大庆一身毛倏地就炸起来了,“你当我老猫是死的?!让别人入侵你的精神领域?!我堂堂S级精神系不要面子的啊?!”
  赵云澜顿时撇了撇嘴,就知道跟这只死肥猫说不出个一二三来。他手指在椅子扶手上点了几点,最后干脆站起来,推开门对着门外故作勤奋的手下道:“我桌上那些文件就交给林静,不知道怎么办就先找祝红商量,等老楚和小郭回来盯好他们写报告。”
  林静一脸懵地指着自己的鼻子,一个我字刚说出个求亲吻一样的口型,眼里就只剩下领导一个极为潇洒的背影。
  他看了眼还敞开的办公室门,又看了眼气的眼睛变成了红色的祝红,立刻怂唧唧地进去拿文件。
  拉风的摩托在路上飙得风驰电掣,隐藏在头盔里的神色分辨不清。在龙城大学停下,摘下头盔的一瞬间,沈巍迈出的脚步顿住,定定看向那个正笑得一脸痞气向他挥手示意的人。
  托着教案的手不自觉收紧一瞬,眼看着赵云澜一步步向他走过来,刚刚站定,对方微侧身指了指楼内,“不进去吗?”
  好像刚刚回过神来,沈巍垂下眼推推眼镜哦了一声,露出笑容来伸出一只手,“请。”
  赵云澜又是那个习惯性姿势在沈巍对面的椅子上坐着,好像他不是来咨询而是来喝酒的。
  而沈巍神情略有些复杂,资料的手都停了下来,“你是说你的下属,做春……梦?”
  赵云澜看着他都快笑出来了,这个词对于这位谦谦君子的教授来说大约已经太露骨,那个“春”字几乎是气音发出来的,只是他还作出严肃的表情,“对,沈教授有些方便的研究吗?比如有什么方式可以入侵高级向导的精神领域?”
  话题总算从荷尔蒙满溢的春梦转移到相对正经地方向,沈巍咳了一下,双手交握在一起作出交谈的姿态,“理论上而言,高级向导的精神力是s级,因此精神领域的强度高于其他向导数倍,若有人要入侵,不可能不被发觉。”
  “理论上?”赵云澜眼睛一缩,当即抓住了这个关键点,“那么实际上?”
  沈巍笑笑,“赵处长,我研究的是基因变异,所以在变异方便涉猎得比较多。精神力这种看似虚无缥缈的东西,一样拥有变异的可能性。”
  赵云澜捏着塑料棍拿出棒棒糖,倾身趴在桌子上,眼睛略微向上抬和沈巍对视,“那沈教授认为,如果变异的精神力能做到这一点,那人是向导还是哨兵?”
  像是听见了什么很好笑的事,沈巍笑道:“向导的精神力远高于哨兵,我以为赵处长作为高级向导,对此应该比我这个普通人要清楚得多。”
  这算是常识,赵云澜当然知道。可现在他面对的,就是超乎常识的情况。
  从身为这里再得不到更多消息,赵云澜只得起身告辞。临走前站在门口,赵云澜突然又转回来,对沈巍笑得古怪,“沈教授,别忘了明天一起吃饭啊。”
  沈巍表情突然茫然,还没问出他什么时候答应和他一起吃饭这句话,赵云澜就先一步不见踪影。
  而沈巍伫立窗边,目送着赵云澜离开,眼神里情绪纷杂,细细看去,如同一个充满了黑暗的漩涡,稍有不慎,就会被其吞噬。
  

评论(9)
热度(590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道系文手,日常修仙;镇魂魔鬼,偶尔开车

© 肉锅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