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锅崽

14 Nov.

【生非/ABO】【罗浮生x罗非】

双罗旋6——深埋的往事

——

  早就听到罗非的脚步声,林大宇没有回应罗非的问好,他端起面碗,几乎是用倒的把剩下的一点面和汤吃光。
  
  吃完抹抹嘴,对拿出手帕在凳子上擦了半天才坐在对面的罗非说:“没想到你还会回来。”
  
  帽子被罗非拿在手里,他的食指摩挲着帽顶的凹陷,“我当然要回来,不然义父的仇怎么报。”
  
  林大宇拿抹布的手顿了一下,随后随便擦了擦手,把面碗和筷子收拾起来转身进屋。
  
  杂乱的声音响起,林大宇将碗筷丢进洗水池,罗非没跟上去,依然悠哉坐着晒太阳,一身深色衣服吸收着太阳光,暖洋洋地驱散昨天晚上造成的酸痛。
  
  丢下碗筷就走了出来,林大宇看起来更想和罗非叙叙旧而不是先洗碗,他皱着眉,似乎想说什么,又不知从何说起。
  
  于是罗非开了这个头,“几年不见,你的口音变了不少。”
  
  林大宇下意识撇嘴,却在这许久没做的动作里回想起以前的时光,“……先生也只给我留下这么一点东西。”
  
  那个一身长衫、儒雅俊秀的人,那个叫做罗勤耕的人,林大宇原以为自己可以一直跟那个人耍赖,不好好学说话,不好好学做事,这样罗勤耕就可以一直教他。
  
  可现在只剩下他自己。
  
  林大宇摸了摸后颈,那里的牙印已经消失很久,久到他已经忘记被标记是什么感觉了。
  
  见他摸后颈,罗非表情有一瞬的扭曲,他想起罗浮生咬在他脖子上的齿痕,手指紧了紧。
  
  “你的抑制剂还够用吗?”一个失去了A的O光是发情期就很难过了,而且看样子,林大宇依旧是单身。
  
  轻嗤了一声,林大宇耸耸肩,“你那个弟弟经常给我送来,也不知是谁当初一见面就说要弄死我的。”
  
  “浮生给你送?”罗非眉头更紧了,“不是罗诚吗?”
  
  林大宇摇摇头,又点点头,“一开始是他,过了两年就变成罗浮生了。”
  
  “你们见面没打起来?”罗非想想那场面都觉得好笑,当年罗浮生还小的时候经常和林大宇过不去。
  
  大概是想起来什么不好的回忆,林大宇咧咧嘴,“那小子现在的威压越来越重,我跟他打?开玩笑呢。”
  
  又是一个他感受不到的信息素话题。
  
  林大宇上上下下地看他,“所以你这是又被小阿福爬床了?”
  
  罗非差点想翻白眼,“啧,那个小兔崽子。”
  
  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罐酒,林大宇只拿了一个碗出来倒酒,在酒碗边嗅嗅,才道:“早跟你说罗浮生那小子看着是只小狗,其实是个狼崽子,被他盯上没个好。你不听,还让他给你咬了一口留个印。”
  
  吧嗒着嘴也不知林大宇是在品酒还是觉得罗非不听“老人”言,“你刚才说报仇……所以你知道先生的死因?”
  
  “嗯。”罗非点点头,“枪杀。”
  
  林大宇结结实实扔给他一枚白眼,“谁还不知道是枪杀了?我问你谁杀的!”
  
  帽子竖直着在罗非手中转了一圈,罗非淡笑着看他,“这么大的案子谁人不知,凶手就是林道山林老爷。”
  
  啪的一声,酒碗被撂在桌上,林大宇又开始倒酒,“这种屁话就不用说了,我要听真相。”
  
  视线投放在溅到桌面上的酒,罗非不着痕迹地挪远了点,“你又说脏话了,当心先生生气。”
  
  生气?
  
  林大宇不屑地嗤笑,“生气又怎样?他还能再罚我不成?”
  
  仰头喝尽,大概是喝得太快,有一滴酒飞溅到他眼角,泪一样滑入鬓角。
  
  罗非从林大宇那里离开是在下午三点,罗诚偷偷躲在另一边的巷子拐角没敢出声,紧挨着墙壁缓缓蹲了下去。
  
  罗大少爷出国前让他给林大宇定期送抑制剂,他兢兢业业送了两年被二当家逮住,之后成了二当家给林大宇送抑制剂。
  
  这其实都没什么,只是……罗诚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药,洪正葆吩咐给他的话又在他脑子里过了一遍。
  
  要害林大宇容易,给他找个A标记他更容易,可……一旦林大宇出点什么事,这会发飙的人,可不是一两个好打发的小猫小狗。
  
  纠结来纠结去,罗诚脑袋都大了,他疯狂挠头发,最后顶着一颗鸡窝头丧气地转身打算回去在想想,结果一抬头就撞上一个人。
  
  看清来人是谁后,吓得他差点尖叫出声,“老……老大??”
  
  您这么悄么声地站我后头多久了QAQ?
  
  您想吓死我吗???
  
  瞟过罗诚手里攥着的药,罗浮生伸手示意,罗诚紧张得汗都快滴下来了,“这、这……不是我要放的,真不是我!是……”
  
  “我知道。”罗浮生手指一勾将药包甩了一圈才握进手里,上头只有几个简陋的英文字母,“洪爷那里你就说药已经被林道山的人抢走了,其他不用多说。”
  
  罗诚两眼懵逼,“啊?那……洪爷要是问我为什么林道山要抢药怎么办?”
  
  看样子罗浮生对罗诚的问题很是无语,他拍了拍罗诚的肩膀,语重心长地道:“如果洪爷会问你这句话,二当家就是你而不是我了。”
  
  感觉这句话让罗诚更晕了,只不过他好歹能听出来罗浮生是在鄙视他。
  
  罗诚:……
  
  算了,谁让你是老大。
  
  我不和你计较。
  
  罗诚一溜小跑回洪帮报信,罗浮生把药包收进怀里,整了整衣服从巷子的另一个口出去,径直奔了沙利文公寓。
  
  公寓门口,汪苏苏给罗浮生开门,她一边向楼上走一边笑道:“可真是赶巧,罗探长刚回来,二当家就来了。”
  
  罗浮生听这话很是舒心,“这就叫心有灵犀。”
  
  汪苏苏掩唇轻笑,心道这罗二当家果真是个妙人。
  
  沙威说罗非不用去警局,罗非干脆给自己放了个大假,只要沙威不来找他,他就不去警局报道,反正是沙威不让他去,工资还照领,多舒坦。
  
  实验室里忙忙碌碌的身影穿着白大褂,一双手套雪白,试管内安静又激烈地发生着化学反应,无色里瞬间变幻出血一样的红。
  
  “洪爷要对林大宇下手。”
  
  晃动的试管瞬间停下,罗非抬眼看向罗浮山,“用什么?”
  
  “药。”
  
  罗非冷笑,“龌龊。”
  
  罗浮生不似罗非这般干脆,眼神变换间,看得出他十分迷茫,“哥哥,你到底知道多少?”
  
  清理干净试管,擦去桌面的水珠,罗非脱下白大褂,“该知道的都知道。”
  
  “包括爹的死因?”
  
  “包括。”
  
  “包括洪正葆和爹的关系?”
  
  “他们没有关系!”罗非反应出乎罗浮生意料的激烈,“洪正葆自诩义父的兄弟,可背地里尽做些龌龊勾当,他根本不配和义父有任何关系!”
  
  “哥哥!”罗浮生打断罗非的话,“爹走后是义父把我们抚养长大的!”
  
  罗非摘下手套扔在旁边的垃圾桶里,“你想说养育之恩?”他走到罗浮生面前,明明两个人一样高,明明罗浮生是比他更强势的A,罗非周身的气势却仿佛他才是高高在上的那个。
  
  “罗浮生,别把洪正葆看得那么情深义重,义父的死和他脱不开干系。”罗非近乎逼迫地看向罗浮生的眼睛,“你以为他为了什么才没把你我丢进福利院?”
  
  罗浮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罗非的问题,又或许他是知道答案只是不愿承认。忽然,他抱住罗非,整个人放松下来挂在罗非身上,“哥哥,你告诉我。”
  
  罗非僵了下,听罗浮生继续说:“你告诉我,我就听。”
  
  告诉他?
  
  不告诉他?
  
  罗非垂下眼,“你会知道的。”
  
  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,但他并不感到意外,罗浮生长长吸了口气,属于自己的酒香包裹着隐藏在最深处的咖啡香气涌入他的鼻腔,罗浮生闭上眼。
  
  “我今天不回去了。”
  
  罗非顿时想把他顺着窗户扔出去。
  

评论(25)
热度(40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道系文手,日常修仙;镇魂魔鬼,偶尔开车

© 肉锅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