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锅崽

04 Aug.

【巍澜衍生】朱厚照X裴文德(病娇帝王攻x忠犬锦衣卫)——痴念(上)

  灵佑看着皇帝从极度虚弱中恢复,一颗饱受摧残的心终于得以放下。可皇帝说出的第一句话让他知道,他放心得太早了。
  
  “裴爱卿呢?”
  
  灵佑:……
  
  如果裴指挥使不能囫囵回来,他这条伪·老命还保得住吗?
  
  幸好,裴文德仅让灵佑提心吊胆在皇帝的冷气压下过了两天就赶了回来。
  
  连裴相的面都来不及见,一听说他回来,皇帝一道召令就把他马不停蹄地召进了宫,裴文德只顾得上稍微沐浴清洗一番,以免驾前失宜。
  
  “臣裴文德,参见陛下。”
  
  年轻的皇帝面色沉凝,双眼隐藏在旒紞后令人看不分明。裴文德一直跪在面前,他却一个字都不说,甚至不让这个费尽心力救他一命的忠臣起身。
  
  “裴文德,你可知罪?”
  
  跟着裴文德一同近殿的同僚当即震惊,不敢触怒天颜,只好深深叩头给裴文德喊冤。反而是正主安安静静跪着,头也不抬,一句话都不说。
  
  “朕问你,你可知罪?!”
  
  完全无视了求情的人,皇帝只盯着裴文德问。半晌,裴文德才垂着头,低沉道出一句:“臣知罪。”
  
  裴文德认罪的话刚出口,殿外就突发一阵喧闹。几个字进入皇帝耳中,本来阴沉沉的神色反而沉淀下去,变得平静起来。
  
  “何人殿外喧哗?”
  
  大汉将军在殿外高声回答:“回陛下,是裴大人带回来的蛇妖。”
  
  “哦?”皇帝起身,裴文德低垂的视线里出现一双盘龙靴,“朕还以为,缉妖司从来和妖物势不两立,原是朕误解了。”
  
  此话堪称诛心,缉妖司和妖物纠缠,好了说叫被蛊惑、有渎职之嫌,坏了说叫勾结妖物、欺上瞒下、意图谋反。
  
  哪一样落实了都能让缉妖司被真龙天子的龙爪一巴掌拍死。
  
  裴文德立刻叩首,“陛下容秉!那蛇妖乃为食精鬼王所胁迫,臣等此行多亏她相助,才得以击退食精鬼王。”
  
  皇帝听着解释一声不吭,旒紞在他面前轻微晃动,拂出一片阴影,“起来。”
  
  裴文德顿了顿,从地上站了起来。而此时的殿外,白青青的声音依然没停下。裴文德心中发紧,回想起一路上发生过的事,紧张里又有许多无奈。
  
  她给他再多真心也是虚妄,她是蛇,而在他心里盘踞不去的那个人,是真龙。
  
  “啪——”耳光的脆响惊得一众人又纷纷跪下,生怕龙颜一怒要殃及池鱼。脸被打得歪向一边,裴文德还是无甚表情,只牙关紧咬。
  
  “都给朕出去!”平静了一会儿的皇帝突然暴怒,殿里伺候的、觐见的没一个敢多留一刻,呼啦啦行了礼就跑。
  
  裴文德自觉地站在原地不动,还是侧着脸。
  
  “你好……你好啊!!”皇帝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话让裴文德浑身一震,他仿佛听见里面深藏起来的悲愤。
  
  倏地转头,皇帝一双泛红怒瞪的眼圈暴露在他视线内。皇帝刚给了他一巴掌的手颤抖着,抬起来指着他,“一声不吭就去送死,十道旨都召不回来!你要是……要是……你让朕怎么办?!!”
  
  “陛下……”
  
  “你忠君爱国、舍身取义,我呢?!你将我置于何地?!!”
  
  连自称都变了,裴文德到底没忍住,也红了眼睛,上前一步,“陛下!臣……臣不能看着您虚弱至死。”
  
  “能捉妖的就你一个?整个缉妖司,就你一个首领有能耐吗?既如此,朕要那缉妖司何用?!”皇帝愈说愈怒,恨不能当即下旨把缉妖司夷平。
  
  两人在殿内吵起来,殿外白青青担心裴文德被皇帝为难一直在持续制造噪音,让皇帝心里烦上加烦、火上浇油。
  
  “她心悦你。”没料到皇帝突然换了个话题,裴文德有一瞬间的怔愣,而后摇着头,“我无心于她。”
  
  “是吗?”皇帝怒极反笑,一脸阴沉的笑意和泛红的眼圈搭配起来,异常诡谲。
  
  白青青没想到裴文德立了大功,却一回来就被问罪。妖物没有寻常人对九五至尊的敬重,皇宫里的龙气的确让她浑身压抑,可为了心上人,再压抑也要拼。
  
  出乎预料的是,大汉将军只将她拦在外面,没有抓她,也没有驱赶。甚至当她快要等不下去的时候,得到传话,让她进殿面圣。
  
  白青青有些不安,可到底担心裴文德,几步小跑就往殿内奔去。这里是偏殿,也是缉妖司众人一开始就提心吊胆的原因之一。皇帝在偏殿召见臣子不合规矩,尽管这位年轻皇帝经常肆意妄为,但这种事还是第一次做。
  
  偏殿很大,白青青进去后没看到人,只能慢慢找。
  
  这里每一寸都让她不舒服,柱子上的五爪金龙、画像上的神兽麒麟、哪怕最温和的白泽也泛着灵光压迫她的妖气。
  
  试探着一步步走进里面,她隐约听到了几声轻响,忽略掉扭头就走的直觉,她逼着自己走近。
  
  当一张拔步大床出现在她面前时,白青青几乎觉得自己变回了蛇形,双腿都维持不住站立的姿势,“噗通”一声倒在地上。
  
=============
后续👉“痴念(下)”(已锁)

评论(168)
热度(4965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道系文手,日常修仙;镇魂魔鬼,偶尔开车

© 肉锅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