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锅崽

05 Feb.

【厚德/帝锦】【古代ABO】无处可逃(支线)—上
小锅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!!!!!
用一个车头,祝大家年年有车上,年年能开车🚄🚄🚄🚄🚄🚄🚄!!!!!!

最后,剧情前情提要——

如果裴裴被照照强行标记后(无处可逃上的剧情),裴相宁死不肯裴裴入宫为后,裴裴不得已只能去密印寺出家,会发生什么?

ps:关于标记有其他设定,出家需要去印,一旦去印,结果不可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密印寺原本很破败,但是自从那位年龄貌似很大的主持救了皇帝一命后,小破寺庙便得了惠,不仅主持本人没有被追究欺君之罪,寺庙也被翻修。
  而且托这位皇帝从来任性的福,寺庙修得还很是宏伟壮观,和当初的小破庙完全没有可比性。
  但是灵佑此时手持剃刀,看着面前跪着的这位即将新鲜出炉的佛家弟子,他心里隐隐觉得,自己这个安身立命的庙,怕不是要完蛋了。
  皇帝宠臣,相国之子,锦衣卫指挥使,缉妖司首领。
  四个身份放在同一个人身上,然后现在这个人现在解了发髻说要让灵佑给他剃度,皈依佛门……
  灵佑颤着手念出一声阿弥陀佛,他是真愿,也是真怕。佛普度众生,可他到底还是个只会些佛法的凡人。
  长发飘飘散散的,松散的发丝在窗户透进来的阳光照耀下恍惚映出明黄的光。光束里,粉尘星星点点地缀着、飘着,在裴文德的眼里,就好像如今的自己。
  人如微尘,身不由己。
  灵佑拿着剃刀靠近,又闪开,再靠近,再闪开,几次三番,他还是忍不住问道:“裴施主,你真的……”决定了?
  最后三个字他没问出声来,裴文德双掌合十顿着没讲话,佛像之下一时无比静谧,又沉沉压得人喘不过气。
  “主持请动手吧。”裴文德闭上眼,告诫自己不要去多想,只要蒙了一时的头,就能免除以后所有的纠葛了。
  多好。
  “皇上驾到——!”
  尖细的声音一听就是刘瑾,裴文德身体一颤,却仍然没有睁眼,反而催促了一句,“主持?”
  灵佑的光头上渗出了汗水,他一个人撑起整个密印寺的时候都没有过如此为难的时刻。
  但兴许是对裴文德的敬佩,亦或许是心里潜藏的出家人那一点无畏,锐利的刀锋抵在被牵扯开的一缕发丝上,寸寸断开、落地。
  落针可闻,断发亦可。
  但,授过印的坤泽要皈依佛门,可不止是剃了三千烦恼丝那般简单。
  铿锵的甲胄摩擦声由远及近,灵佑不停地在心里念叨阿弥陀佛,冷汗还是一串串往下流。手里的头发都握不住了,一个不小心就脱手而出。
  裴文德仍旧闭着眼,“主持,先去印吧。”
  灵佑手结结实实一哆嗦,剃刀呛啷落地,旁边的小沙弥都被吓得震惊望过来。
  “去……去印?”灵佑赶紧把刀捡回来,更下不去手了,“裴施主可要想清楚,这去印……可是没有回头路的。”
  去印不是剪头发,过两年还能长。一旦他这一刀下去了,那就是一条死路走到底啊!
  关键是裴文德想死,他还不太想去见佛祖!密印寺这一大家子还得靠他养活呢!
  “哐——”殿门被直接踹开,两个将士伫立门边,手握刀柄,杀气凛然。灵佑和其他僧人都是一凛,裴文德陡然睁眼,头也不回地斥道:“佛门清静地,岂可放肆?!”
  两个将士居然齐齐一震,踉跄倒退两步,手中长刀险些握持不住。
  “哎哟~我的裴大人,奴婢知道您官威大,可是您这天大的官威,也不能不接旨不是?”
  明黄色的圣旨被刘瑾捧在手中,灵佑同其他大小僧人跪了一地。徒留裴文德背对着刘瑾,也背对着圣旨。
  没人看见,他的睫毛在颤动。
  细微的。
  飘忽的。
  还有点点水光。
  圣旨极其简单,甚至就一句话,却直接将整个密印寺的生死压在裴文德的一个转身上。
  “裴大人,奴婢看着您对陛下也是有心的,何必这么苦着自己,又苦着陛下呢?”刘瑾揣着手,语气委婉再委婉地念,他可不想语气一不小心重了就得罪了这位明摆着的未来皇后,“奴婢来前陛下也说了,他李其中,浸不得这佛光,若是裴大人不出来,那陛下就亲自来找你。”
  浸不得佛光,却又要进来找他……
  灵佑跪在地上,浑身一冷。
  这分明是要毁了他密印寺!
  

评论(24)
热度(489)
道系文手,日常修仙;镇魂魔鬼,偶尔开车

© 肉锅崽 | Powered by LOFTER